绫雨冰

以手写心,以笔诉情

(头像是宝贝鱼总画的!!我爱她!!)
cp杂食党,现主更刺七柒七水仙

扩列大欢迎!qq:1326298192

Brother


注:

(驯龙高手衍生 ooc有 文笔渣 是yy出来的

Hiccup视角(译:小嗝嗝) 

无牙仔(夜煞)


“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,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。”

——米兰·昆德拉


>>

我是Hiccup,伯克岛的前一任族长。

此时此刻的我,正坐在家里的椅子上,消磨着剩余的日子。

其实按理来说,我本应还可以再任职一阵子,只不过突如其来的大病让我听到了死神的脚步声。部落里的各位也都放心不下,催促我赶紧将职位传给我的儿子,去好好休息一阵子。

我也照做了,只不过忽然间清闲了下来,倒是很不适应。


拖着虚弱的身子走到了门口处,我吃力的把门推开一个小缝。透过缝隙,我沉默眺望着远处不见边际的海——那是我的老伙计在的地方。

我不禁想起,在很久很久以前,打开门,能看到成群的龙从门口飞掠过的场景——那时候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龙的存在的。

现在,龙早已成为了传说中的生物,只有我们,我们伯克岛的人,才知道它们到底去了哪里。

但我们不说,因为我们知道,只要世上还有觊觎着力量的人存在,它们是不能在我们的世界得到安宁的。

如今这样,各自在各自的世界生活,也很宁静。


我在那伫立凝望了许久,最终又转身走进了屋子里。


半夜,房梁上窸窸窣窣的声响将我从浅睡中吵醒。我虽然心里认为是过梁老鼠惹的祸,但却一直没有再次闭上眼睛。

近了,近了。

声响越来越大,我能感觉到有什么越来越靠近。

“无牙仔……?伙计?是你吗?”

我试探着喊出他的名字,忽然间,一双映着我吃惊的脸庞的双眼凑了过来,他伸出舌头,又像从前那样把口水涂我一身一脸。

“嘿!伙计,这可不好玩…!”

换了以前,我大概会很嫌弃的把身上的口水擦掉,然后甩回给他。可我已经没多大的劲和他闹了,只得伸出手轻轻擦掉脸上的那些。

“算了…这次例外。是因为我没过来找你,所以来找我了吗?”

他蹭了蹭我的手心,仿佛是在撒娇。然后他凝视了我一阵子,转身熟练的从我的衣服堆里找出一块布,扔到我的怀里。

“哦,谢了伙计。我还以为你早就忘了呢。”

他发出一声不满的啸叫,扭过头去用尾巴围住自己,十分形象地表现出他对我的这句话极度不满的心情。

“好好好,我错了,我认输。我现在可是打不过你了啊。”

我无奈笑着,心想着他也已经和我一般大,却还是没有变,连那性子也和以前一样,倒是给我一种回到以前的错觉。

确实,在以前,他也喜欢吊在房梁上睡觉,总是将木梁弄出先才的声响,我的房梁甚至因为他断过好几次。

想到以前和他的种种事情,我忽然间大笑起来,视线却被氤氲的水雾模糊。脸颊划过凉意,我停下了大笑,用布擦干那些泪。

“……伙计,你过来一下。”

无牙仔好像被先前我奇异的举动吓了一跳,蹲在原地用着一种有些鄙夷的眼神看着我,犹豫了一下才走过来,似是非常嫌弃的用他的尾巴轻轻扫了扫我的脸,发出轻声的吼叫。

“放心吧,我没事。”

我伸出手抚摸他的脑袋,鳞片特有的凉凉滑滑的手感透过指尖。

他的喉间发出低沉的咕噜声,虽然每次在我这么抚摸它的时候都会这么喊,但这次我听出了一点别样的感觉。我心想他大概知道了我时日不久的事情。

“不,你也该知道我没有你们活得久……生老病死不很正常吗?老兄。”

“……我已经很满足了,遇见你,拥有过曾经。”

我一边喃喃自语,一边顺着它的姿势半倚在它身上,它也不再阻止我,只是听我慢慢的说。


“可能我以后就不能每年来偷偷的看你了,你要好好照顾你们的族群,别比我这个豆芽菜管的要差啊……对了,以后就麻烦老兄你多多关照我儿子了,毕竟他可能和当年的我一样,需要你这样的兄弟。”

我笑了起来,伸手去轻挠它的下巴。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
再后来,我就这么不知不觉睡了过去,直到天明从床上醒来的时候,那家伙只留下来一地的黑色鳞片。


>>


《伯克岛史册》xxx年


xxx年,Hiccup族长因病去世。


据记载,在Hiccup族长举行葬礼的时候,成千上万的龙不知从何处出现,盘旋在伯克岛上空。

它们有的带来鲜花,放在墓前;有的与人群一起,站在墓旁低声轻吼,似是悲鸣;有的高高盘旋,放出火球直升天穹。


有一带着人造尾鳍的夜煞,带着一只光煞及其子女,在墓前伫立许久,据小道消息,那是曾经族长的伙伴。

它在墓前停留了至少半小时后,带领群龙直向天穹长啸三声。龙吼声震天动地,云彩也随之消散。


随后,它带领群龙朝海天交接之际离开,不见踪迹。



世间的人们,终究再无见过龙的影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绫雨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